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国争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振安教授作RCEP与国际争议解决机制的创新报告

国争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振安教授作RCEP与国际争议解决机制的创新报告

z1﷽﷽﷽﷽﷽﷽﷽﷽﷽﷽﷽﷽﷽﷽﷽﷽学习与研究的新思路,反响热力﷽﷽﷽﷽﷽﷽﷽er, 2012, 56-85; ook of Risk Theory: Epistemology, Decision Theory, Ethics, and Anchor Bo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振安教授作RCEP与国际争议解决机制的创新报告

20201225日,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研究院邀请张振安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RCEP与国际争议解决机制的创新讲座。张振安教授作为我校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研究院的专家咨询委员和兼职教授,致力于国际商事仲裁实践满20年,担任包括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等逾80家仲裁机构的仲裁员,并在300多起国际或涉外案件中担任仲裁员,因其丰富的实务经验,张教授师生打开了学习与研究国际争端解决的新思路,反响热烈。

张振安教授首先为师生们详细解读、阐释了RCEP中与争端解决机制有关的条款原文,主要包括磋商程序、仲裁员的选择、仲裁机构的职责、仲裁程序以及仲裁费用等问题。其中,张振安教授以其丰富的案例和经验详细分析了仲裁员选择问题,尤其是多方当事人无法选择仲裁员时的解决方法。张教授对《伦敦国际仲裁中心仲裁规则》与《UNCITRAL仲裁规则》进行了对比讨论详细解读了二者的异同。接下来,张振安教授从理论架构上讲解了RCEP争端解决机制的一裁终局特点,将其与WTO做对比,WTO上诉机制及其改革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提问交流环节,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临时仲裁与机构仲裁的差别、我国对临时仲裁的态度、临时仲裁在我国的发展前景向张振安老师提问。我院李华老师、连俊雅老师分别就国际商事仲裁费用、国际商事仲裁一裁终局制度以及WTO上诉机制改革与张振安教授进行了交流。

报告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张教授结束了讲座,并与师生合影留念z1﷽﷽﷽﷽﷽﷽﷽﷽﷽﷽﷽﷽﷽﷽﷽﷽学习与研究的新思路,反响热力﷽﷽﷽﷽﷽﷽﷽er, 2012, 56-85; ook of Risk Theory: Epistemology, Decision Theory, Ethics, and Anchor 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