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国争院举办调解实务讲座首讲

国争院举办调解实务讲座首讲

 

 

    2019年10月13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争端预防和解决研究院在良乡校区举办调解实务系列讲座首讲:互联网调解机制与技巧。讲座由中国互联网调解中心的首席调解员郭玉忠主讲,国际争端预防和解决研究院调解中心主任郑晓静主持,执行院长杨成铭教授致辞,副院长龚向前教授总结。

    郭玉忠老师以知识产权、金融、医疗等领域的重大纠纷为切入点,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互联网纠纷调解机制及技巧。讲座中,他介绍了国际唱片协会推动由唱片公司引发的MP3著作权纠纷、互联网金融P2P跑路纠纷、互联网医疗之生物免疫疗法引发的纠纷、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引发的词曲版权著作权纠纷等重大纠纷,并指出其应对机制,向参与人员展示了互联网背景下的纠纷调解技巧。

    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争端预防和解决研究院、法学院将与中国互联网调解中心合作,成立调解诊所,参与互联网纠纷案件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