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龚向前出席“中非关系的现状与未来”主题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龚向前出席“中非关系的现状与未来”主题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2019年7月18日下午,“中非关系的现状与未来”主题研讨会在北京环球金融中心举行。共计80余名来自11个国家的官员、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就中非关系展开热烈讨论。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昆巴·蒙代,与会11国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好望观察等机构的专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本次研讨会由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洪川、洪范法律与经济研究所王涌教授主持。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单位和成员还包括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清华大学、美国巴尔的摩大学、亚洲开发银行和中国关系下一代基金和各类企业代表。

    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争端预防和解决研究院副院长龚向前教授参与并用英文发表了主题演讲。他首先介绍,国际争端预防和解决研究院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创办,致力于打造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思想库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他还提出中非经贸领域国际争端预防和解决的三点思路:一、以实现可持续发展权为宗旨,平衡中方投资企业与非洲东道国之间的利益,平衡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二、建立多元争议解决机制,并重点在调解和仲裁等领域探索创新路径;三、重视谈判和协商的作用,并通过风险评估和环境影响评价,建立预防争端机制。